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滁州“才子”官员索贿落马 被调查期间写诗忏悔

发布时间:2016-06-04 07:49:44

 中安在线6月4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以儿子要在上海购房、开公司为名,多次向曾经帮办、帮扶的企业索贿,达158万元,滁州市农委原主任程锡蔓从曾经的“才子”主任沦落成阶下囚。滁州市纪委日前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程锡蔓受贿案剖析,透露了其公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的部分细节。

被调查期间写下诗忏悔

“节点到了,节点到了,自作寒穴造坟场。一切都是自己错,千万不要断脊梁。不义之财本不义,取之用后是硬伤。”这首诗是程锡蔓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写下的。从平时口若悬河、视金钱如粪土的“才子”主任,到公然索贿、受贿的阶下囚,程锡蔓的落马让不少人非常意外。更让人意外的是,程锡蔓在2005年至2012年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211.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中,索取他人财物158万元。

单笔索贿金额高达50万

在滁州市农委主任位子,程锡蔓手头握有审批项目和发放补贴的大权,他索贿的对象也多是农委曾经帮办、帮扶的对象。凤阳县某乡村干部培训中心经营者与程锡蔓系旧识,程锡蔓利用职务便利给予了足够关注和帮助。 2010年下半年,程锡蔓以其子留学归来、在上海创业需要用钱为由,向经营者索要10万元。

滁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滁州市农委为该企业帮办、帮扶单位。在企业建立、搬迁和经营、取得农业项目补贴过程中,程锡蔓给予了大力帮助和关照。2011年11月,他以其子在上海购房、开公司为名,向该企业索要50万元。一家农业企业负责人王某为申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争取农业项目补贴,向程锡蔓先后2次送款10万元,程锡蔓照单全收。2011年11月,程锡蔓又以儿子办厂资金短缺为由,向王某索要10万元。

滁州市纪委公布的资料显示,程锡蔓还利用农委主任职务的便利收受滁州市某奶业公司负责人4万元,并向其索要5万元;收受滁州市农委下属单位某渔场承包人陈某勇20万元。

  • 上一篇:八旬老人摔伤拦车无人停 女司机将其送医并垫医药费
  • 下一篇:人气作家刘同做客合肥 传递成长向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