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99对老人相聚西安庆金婚 讲幸福婚姻之道

发布时间:2016-06-04 08:52:41

99对老人相聚西安庆金婚 讲幸福婚姻之道

幸福的金婚老人 刘少龙 记者陈飞波摄

    昨日(6月3日),99对来自全省各地的金婚老人相聚西安,参加陕西第四届金婚大典。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和老伴孙韶也赶到现场,放歌为金婚老人们送来祝福。风风雨雨50年,老人们都是怎么走过来的?他们幸福婚姻的秘诀是什么?典礼上,老人们的讲述给世人以启迪。

    遇家庭问题 男人要主动认错

    张兰夫、闫桂莲夫妇今年结婚50年,回忆起1966年结婚时的情景,闫桂莲满脸笑意。老伴是军人,他们经人介绍认识后,在部队结婚。“那时候买了一条床单、一包糖、一个脸盆、一个水壶就算结了婚。”虽然没有婚礼仪式但闫桂莲与之相濡以沫了50年。老伴张兰夫则说起了闫桂莲的一桩糗事:“结婚前,她给我做了条裤子,当时没见过我,不知道胖瘦,结果做的裤子腰围太大,足足能装下两个人。”说完哈哈大笑起来。说起50年的夫妻相处之道,闫桂莲说,夫妻要相互理解、支持,话没说完,张兰夫抢着说,夫妻之间的矛盾是不可避免的,遇到问题男人要主动认错,问题就容易解决了。

    结婚50年分居30年 心在一起

    吴艾莲和刘天才是一对退休教师,俩人当年是师范学校的同学,在学校里相爱。结婚时,吴艾莲坐着马车来到了刘天才家,两个人的结婚礼物是互换了毛主席纪念章。看到刘天才家经济状况不好,不但没要聘礼,还从娘家带来了不少嫁妆。后来,刘天才到西安教书,吴艾莲因要照顾公公婆婆和三个幼小的孩子,一直居住在泾阳老家,两人分居了30年,但心在一起。记者赵丽莉

  • 上一篇:西安烈日照陕北下冰雹 周末陕西省有雷阵雨
  • 下一篇:西安铁路局端午节加开列车219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