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买东西入境变难了?贵阳海关:验放标准内东西放心买

发布时间:2016-06-04 09:07:47

14号公告,不要太“紧张”

贵阳海关:验放标准内,东西放心买

海关总署网站3月14日发布的2016年第14号公告,已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告明确指出,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5种情形,海关将暂不予放行并对物品进行暂存。

昨日是新政实施的第二天,本报记者在贵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对入境新政实施情况调查时发现,新政对入境旅客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贵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科副科长周峰告诉记者,此次出台的内容并没有太多新规定,“新政实施前,对于此类物品的处理方式也是如此。14号公告只是对此再次进行重申、明确。”

买东西入境变难了?贵阳海关:验放标准内东西放心买

贵阳海关机场口岸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入境旅客。

现场调查:新政施行两日,没有物品被暂存

昨日上午10时45分,经历3个多小时的旅程,从台北桃园机场飞来的复兴航空公司航班,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顺利降落。经过检验检疫检查,约20分钟后,大部分旅客排队进入海关旅检通道,配合海关检查随身行李及物品。记者注意到,每位旅客携带的行李,几乎都在3件以上:行李箱装的、纸箱打包的、纸袋提着的。

在X光的照射下,包扎再严密的箱子内部,也都无所遁形。

旅客行李虽多,不过,新政施行首日至昨日,还没有旅客携带的物品因不合规定被暂存。

据贵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科副科长周峰介绍,其实此次出台的内容,并没有太多的新规定,而是根据有关规定,对海关暂不予放行的旅客行李物品暂存的有关事项又进行了一次公告,“再次进行了重申、明确,”周峰说,“以前物品存留海关开具的是《海关代保管物品凭条》。新政施行后,开具的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凭单》。”

  • 上一篇:铁路部门提醒: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 下一篇:贵阳哪点最堵?沙冲南路和宝山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