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洛阳一珠宝店价值超千万首饰被盗 警报器曾报警

发布时间:2016-06-04 11:08:16

 

洛阳一珠宝店价值超千万首饰被盗 警报器曾报警

盗贼将天花板挖出大洞记者董楠摄影

洛阳一珠宝店价值超千万首饰被盗 警报器曾报警

后窗防盗网被剪断记者董楠摄影

破窗、潜伏、打洞、撬柜……警报响了两次大门完好无损

洛阳一珠宝店

洛阳一珠宝店价值超千万首饰被盗 警报器曾报警

盗贼先将后窗的防盗网剪出一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洞口,随后破坏后窗潜入。

实施盗窃前,盗贼还在装修顶部待了近1个小时。

制图谢景豹

□记者董楠

核心提示丨6月2日凌晨2点左右,洛阳涧西区上海市场附近一珠宝店被盗。监控视频显示,盗贼从屋顶墙角挖洞进入室内,盗走钻石等珠宝价值超过1000万元。目前,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

现场凌晨两点左右,盗贼挖洞潜入珠宝店

昨日上午,位于上海市场西苑路上的某品牌珠宝店四周已经用警戒线围了起来,店门口有专人看管,不允许外人进入。

记者进入该店采访时,几名销售人员正在核算丢失物件的数量。记者注意到,该店面共设有三排柜台,正对门口的一排柜台除了一个柜子里摆满玉器外,其余柜台均是空的,“模型及首饰盒都被民警带走取指纹了。”该店一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张姓负责人指着该店房顶西北角的一处洞口说,小偷就是从那里钻进来的。记者看到,该洞口为边长40厘米的正方形,洞口正下方有一台空调,地上撒满了木质屋顶碎屑。

被盗的一排柜台分为K金专柜和钻石专柜两个区,两个首饰盘里堆满了价格并不高的首饰,“这些都是店员早上从散落在地上及柜台里留下的首饰收集到一起的。除了价格较高的K金专柜及钻石专柜两个区被盗外,其余两排柜台均没被撬。”张姓负责人说。

调查盗贼作案近50分钟,珠宝店价值上千万元首饰失窃

最早发现店铺被盗的店员告诉记者,上午9点半左右,四名店员打开卷帘门进入店内,由于没有开灯,并未注意到被盗,在里屋换过工装,打开灯后,发现地上散落了些假花,随后又发现了屋顶的洞,“第一时间意识到店被盗了,经过查看,K金专柜、钻石专柜里的首饰已经不见,我们赶紧跟经理打电话,并报了警。”

据张姓负责人介绍说,经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盗贼于6月2日凌晨2点左右潜入店内,该盗贼戴口罩帽子,穿着运动鞋,用铁棍撬开柜台后实施盗窃,作案时间近50分钟,“初步统计,被盗的钻石、玉器价值超过1000万元,这么大案值的盗窃案在洛阳很少见。”

经过查看发现,盗贼是剪断店面后窗的铁质防盗网潜入到店内的,“装修顶部与楼房顶部留有50厘米高的空隙,经过查询监控视频,该盗贼实施盗窃前,还在装修顶部待了近1个小时。”张姓负责人说。

记者跟随珠宝店保安人员,一同来到后窗处,该后窗位于中世西苑华庭存车棚处,后窗处已经用警戒线围了起来,并由一名身着警服的人守在此处。记者看到,车棚监控视频正对后窗,但后窗安装的铁质防盗网被整齐剪切出一个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洞口。

说法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安防方称“如有责任,按合同赔偿”

作案期间,盗贼两次触动店内的洛阳中旭保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旭保全)的警报器,中旭保全也曾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凌晨接到警报器的报警后,中旭保全的工作人员赶来后为什么只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却不打电话通知我们店内出现异常呢?”张姓负责人对此很疑惑。

“我们现在就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追回我们的损失,并由中旭保全承担其应有的责任。”该珠宝公司企划负责人说。

对此,中旭保全公司一鲁姓经理坦言,公司是2日凌晨2点13分接到了两次报警,“由于警报时间间隔很短,我们以为是误报”,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看到前门一切正常,就拍照片离开,“没有通知店面负责人,是我们的工作失误,如果需要承担责任,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上的规定进行赔偿。”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了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一知情民警介绍说,目前案件已经立案侦查,“珠宝公司也正在核查具体的涉案金额,具体的办案细节不便透露。”

  • 上一篇:重温申亮亮的5条朋友圈信息
  • 下一篇:党员十类交通违法7月1日起将抄告职业信息给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