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徐州男子巩义干活时身亡 家人捐献其器官助人

发布时间:2016-06-04 11:10:14

 

徐州男子巩义干活时身亡 家人捐献其器官助人

伏世孔替弟弟签订捐献协议书

□记者韩谨伊文张琮摄影

本报讯在巩义瑞康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旁边的会谈室,伏世孔带着父母和弟媳,在捐献协议书上签下了弟弟伏早的名字,他希望弟弟离开之后,能把有用的器官给需要的人带去希望。“弟弟被宣布脑死亡后,我想着俺弟是救不好了,那就让他去救更多的家庭吧。”将弟弟的器官捐献后,伏世孔也决定签下器官捐献自愿书。

义举医生认定脑死亡全家决定捐出他的器官

6月2日,在巩义瑞康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等候器官捐献手术时,伏世孔终于放声哭了出来,称后悔把弟弟带进这行。

30岁的伏早老家在徐州。4月24日下午5点左右,伏早在巩义一处建筑进行外墙装修工作,安装玻璃时,一脚踩空从7米高的挡板上摔了下去。

事发后,伏世孔将弟弟送往医院,并通知在徐州的父母和弟媳连夜赶来。

巩义瑞康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吴朝辉说,患者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对外界刺激无任何反应,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符合脑死亡的条件。

4月26日,重症监护室主任谢国林建议把伏早的器官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当时我们全家都反对,尤其是父母。”

但几天过去了,弟弟的病情再无好转,伏世孔开始做家人的工作。

6月1日,全家人决定将伏早的心脏、肝脏、肾脏全部捐献,伏世孔也决定签下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

6月2日,在器官捐献手术时,伏世孔失声痛哭。“俺弟是救不好了,那就让他去救更多的人吧。”

数据我省已实现器官捐献405例千余名患者得到帮助

据了解,伏早捐献出来的心脏由北京阜外医院心外科医生当天运送回北京,肝脏和肾脏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能帮助到4名患者。“经过检测,患者捐献的器官基本正常。”吴朝辉说。

郑大一附院器官移植科医生尚文俊表示,目前全国每年等着肝肾移植的患者有100万到130万,但只有不到1万人能接受移植。我省这个群体有数万人,一年也就能移植400到500例,而且相当一部分是亲属间捐献。

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已实现器官捐献405例,今年捐献106例,成功捐献794个肾脏、369个肝脏,使1100余名器官功能衰竭病人生活质量提高;300多人捐献遗体。

  新闻延伸

遗体捐献和器官捐献不同

据了解,遗体捐献是指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

器官捐献通常是指,当一个人被诊断为需要靠脑呼吸机和药物维持生命体征,基于生前的意愿或家属的同意,以无偿捐赠的方式,把自己的器官捐赠给濒临死亡、等待移植的人让他们重获健康,或者捐赠给医学院校用于医学教学。另外,身体健康的成年人也可以将自己的一个肾脏或部分肝脏捐赠给亲属或配偶。

  • 上一篇:郑州女子悉心照料植物人丈夫 将其唤醒帮他走路
  • 下一篇:灵宝男子接女儿绑架电话 警察识破诈骗哭声系电脑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