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宝鸡侦破"营改增"后首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发布时间:2016-06-04 11:59:12

    5月30日,经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被依法执行逮捕。我国“营改增”后,宝鸡市首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宣布成功告破。

    3月初,宝鸡市国税局开发区分局稽查人员在与大厅办税窗口业务员沟通时了解到,2015年以来开发区某镇农民种药材发了财,某某公司业务量大增。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由于开发区某镇城镇化,早在数年前,村里就基本没有了耕地,药材不仅需要耕地且有一定生长周期。这种违背常理的发财之道,引起了国税稽查人员的怀疑。在调阅涉药企业近三年来的开票信息后,稽查人员发现可疑之处,随即请求公安协助。

    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公安机关认定五家涉药企业经营状况异常,而除一家于去年年底注销外,其余四家公司的注册地全是出租屋且早已人去楼空。侦查人员在克服困难积极寻找这四家公司注册法人的同时,请国税部门积极配合,对重点涉嫌企业近两年申领的800多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部逐一审核。调查结果令人震惊——靠种植柴胡、板蓝根等药材收入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农民根本没有种植过任何药材。

    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整个案件逐渐眉目清晰——犯罪嫌疑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成立五家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100多份,涉及河南、安徽、陕西等省市数十家企业,涉案金额2.6亿元。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4月,公安机关迅速收网,将犯罪嫌疑人庞某、李某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付某在逃。 (记者 韩岩 通讯员 胡骥李根良)

  • 上一篇:宝鸡四十二家重点企业签订环境自律承诺书
  • 下一篇:安康成功预报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百余人安全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