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中国军方约各方十月香山论坛见

发布时间:2016-06-04 18:51:16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郭媛丹】 6月4日,中国军方选择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宣布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香山论坛被西方舆论认为是中国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致力于打造成中国的发声平台。  

6月4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会见了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会后,中国代表团在介绍会晤情况时中透露,孙建国表示中国和中国军方重视与北约的关系,希望北约成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积极建设者。中方欢迎北约参加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

事实上,在宣布“香山论坛”具体开幕时间之前,中国军方已经在新加坡的“香会”上提及香山论坛。在6月3日中俄双边会见中,中方邀请俄方派团出席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香山论坛。4日下午,在中国和瑞士双边会见中,中方也欢迎瑞方派代表团参加今年10月份在中国举办的香山论坛。瑞士国防部长盖伊·帕尔默兰说,我期待着今年到北京参加香山论坛。

一直以来,中国缺少在国际话语平台上的国际话语权,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但却无法得到相对等的国际反响。

孙建国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中国非常重视香格里拉对话会这个平台,要代表中国发出声音,拓展国际话语权,更好地传递中国声音。 事实上,在宣布“香山论坛”具体开幕时间之前,中国军方已经在新加坡的“香会”上提及香山论坛。在6月3日中俄双边会见中,中方邀请俄方派团出席今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香山论坛。(6月4日下午,在中国和瑞士双边会见中,中方也欢迎瑞方派代表团参加今年10月份在中国举办的香山论坛。瑞士国防部长盖伊·帕尔默兰说,我期待着今年到北京参加香山论坛。)

  • 上一篇:中国军方将领谈香会:有人在幕后炒作 前台又有人表演
  • 下一篇:中国军方督促日本谨言慎行 不要介入和炒作南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