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男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司机民警齐救助

发布时间:2016-06-07 15:47:49

●危急时刻,协警员抱着男乘客往医院跑

●病情较重,男乘客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青海新闻网讯 6月3日17时许,省城2路公交车内上演了爱心接力救助乘客的故事。当时,一名男子在车内晕倒,司机和民警及时帮助晕倒的乘客,一起将他送到了医院。可惜,男子突发心脏病,病情较重,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乘客晕倒,公交车司机及时报警并求助

6月3日17时许,2路公交车司机张强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西门车站时,车内有乘客告诉他,一名男乘客好像晕倒了。

随即,张强停下车后前去查看男乘客的情况。只见乘客眼睛半睁着、嘴也张着、怎么叫都没反应,张强意识到,这名男乘客的情况不容乐观,于是拨打120向医务人员求救。

这时,另一辆2路公交车驶来,张强让车内其他乘客去坐后面的车。在等待医务人员赶来的过程中,张强想把晕倒的男子扶到车厢里平躺着,可他一个人扶不动,便想着找人帮忙。

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西宁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协警员徐国盛发现2路公交车的故障警报灯在闪烁,便往车站方向走去。

情况危急,协警员当场对男乘客紧急施救

徐国盛走近后,张强赶紧把情况告诉了他。脉搏微弱、呼吸减弱,徐国盛抓着男子的手,发现手冰凉。情况紧急,徐国盛立即打电话向指挥中心反映情况。

“我们就赶紧把他抬到车里平躺着。”徐国盛说,他喜欢攀岩,经常运动,其间学了一些急救知识。发现男子脉搏微弱,徐国盛和张强把晕倒的男子抬到车厢里平躺着,然后开始急救。

掐人中穴、捏虎口穴,没反应;人工呼吸也没反应,徐国盛一直对男子施救,但男子仍然没有醒过来。从没经历过这种情况的张强守在男子身边焦急万分,就在这时,徐国盛的队长马国军和另一名民警赶来。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赶紧送医院。”徐国盛说,队长和同事赶来后,他们三人和张强商量,决定把晕倒的男子送到就近的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市民目击,大叔抱着男人急忙往医院跑

徐国盛抱着晕倒的男子,其他三人在旁边扶着,大家一起往医院跑。这一幕,刚好被市民徐女士看到了。

“这几个大叔好厉害,抱着一名男子就往医院冲,边跑边喊医生。”徐女士说,当时她在医院门口,看到大家把男子抬到病床上,医生边抢救边往急救室送。

“反正就是赞!司机和交警特别棒。”急救室外,徐女士听见交警给医生讲事发时的情况,她很感动。没过多久,急救室的医生说男子恢复心跳。

得知男子恢复意识,大家松了口气。张强说,当时医生用男子的手机给他的家人打电话,晕倒的男子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

6月4日,记者在采访张强和徐国盛时,他们一直很担心男子的病情。当日17时许,记者从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晕倒的男子被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经医生抢救后,男子自主心律恢复。但由于病情较重,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们全力抢救后,男子于4日凌晨去世。

  • 上一篇:高考期间我省大部有降水
  • 下一篇:小区空地成了“开心农场” 居民有的反对有的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