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U型水系斩草除根

发布时间:2016-06-07 17:38:11

U型水系斩草除根

 

保洁人员正在打捞水草。

6月3日,第十七期《电视问政》曝光阅海湾中央商务区U型水系水草杂生、生活垃圾较多,景观水系变为污染源的问题后,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及深圳玉禾田宁夏分公司立即行动,成立由15人组成的水系保洁队伍,对园区水系进行常态化保洁。自6月4日至6月6日,水系保洁队伍已打捞水草约5吨,生活垃圾约1吨。

回访

6月6日,记者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系旁看到,水草打捞工作正在进行,负责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环卫保洁的深圳玉禾田宁夏分公司30余名巡查人员每天不间断对水系巡回检查,并与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单位现场商讨水草打捞最佳方案,以此保持河道干净整洁和运行畅通。

“目前,主要采取人工下水打捞的作业方式,用镰刀等工具进行作业,确保水草打捞不留死角,加快清除力度。”深圳玉禾田宁夏分公司负责人王芳接受采访时说。

举措

记者了解到,巡查人员将持续关注水草生长情况,同时成立水系保洁队伍,加强河道的巡查检查和日常保洁管理工作。同时,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还及时更换破损的垃圾箱,保洁24小时的清扫。 记者詹思佳文/图

  • 上一篇:多数完成一处工地整改缓慢
  • 下一篇:野泳这事年年说,可还有人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