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外媒:82名欧洲杯安保人员被曝或名列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6-06-08 01:12:34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媒体日前警告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将袭击目标对准6月份将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足球赛后,而另一项令人不安的消息又传来。据报道,在法国此次所雇用的欧洲杯安保人员中,有82人名列法国的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5日报道,报道,法国对内安全局(ISB)对所有雇用的3500名安保人员进行了排查。名列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这82人要么属于IS等恐怖组织,要么有可疑行为的历史或有极端左翼或右翼信仰。

法国官方的数据显示,2016年欧洲杯将共有9万名工作人员,包括运动场、球迷区和街头的工作人员。其中7.7万人为警察和宪兵队成员,其余为安保和军队人员,还有大约1000名志愿者。

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特殊情况下举办这场盛会需要额外的安保措施”。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2016年欧洲杯有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风险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来保证2016年欧洲杯成功举办。”奥朗德此前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

据报道,法国已经承诺将确保欧洲杯能够安全举办。据《观点》杂志报道,法国城市、地中海度假胜地尼斯将花费120万英镑(约1149.5万元人民币)用于欧洲杯的准备工作,约占250万英镑(约2377.9万元人民币)总预算的一半。尼斯将举办四场欧洲杯比赛。据报道,法国将为每个足球队分配17名警察和2名法国精英特种部队的特工以提供额外保护。

据报道,在情报机构警告欧洲杯越来越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后,多国政府警告狂热球迷保持克制。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对其前往法国观赛的球迷提出警示,“比赛的运动场、球迷区和播出比赛的非附属的娱乐场所都可能是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实习编译:凌荷 审稿:谭利娅)

  • 上一篇:英国萨里郡一医院发生5次爆炸 3辆急救车被毁
  • 下一篇:俄杜马议员:奥巴马因其“虚伪”可获得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