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澳塔斯马尼亚州遭几十年来最严重洪灾 两老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6-06-08 01:13:43

澳塔斯马尼亚州遭几十年来最严重洪灾 两老人失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6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南部州塔斯马尼亚(Tasmania)北部地区正遭遇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洪涝灾害。伴随夜幕降临,塔斯马尼亚洪水水位持续上升,警方对两位失踪老人表示极度担忧。

据报道,截止至6日晚,超过100人通过直升飞机和船从塔斯马尼亚的拉特罗布(Latrobe)安全撤离。同时,圣里奥纳兹(St Leonard)、朗塞斯顿(Launceston)的居民也全部撤离。

德文港(Devonport)、朗塞斯顿(Launceston)、温耶德(Wynyard)和德洛兰恩(Deloraine)均建立了撤离中心,截止目前,3500家住户已经断电,莫西河沿岸的奶牛场损失大量牲口。

据报道,住在莫西河附近的一位81岁老人查看牲口时,不幸被洪水冲走,其妻于6日下午报告他已失踪。目前警方正全力搜救他和另外一位失踪老人。

拉特罗布市长彼得•弗莱史尼(Peter Freshney)称,截止6日下午,该州北部主要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大量牲口丢失,3200家住户断电。洪涝灾害使人们遭受重大财产损失,同时对当地农工业发展也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主要精力放在救人上,当然我们也将全力帮助他们恢复生活。”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称。

据报道,根据对整个塔斯马尼亚河流流域的洪水监察情况来看,有些地方降雨量已经超过200毫米。

塔斯马尼亚警察厅长雷内•希丁(Rene Hidding)敦促人们远离洪水。“我呼吁所有的塔斯马尼亚人民,在接下来几天内对自己高度负责。”他说。“不论何种情况,任何人都不该拿生命去冒险。不要尝试挑战自然,这只会酿成悲剧。无论发生什么情况,请一定不要驾驶任何种类的机动车或直接走进洪水区域。”

据悉,该市上次遭遇如此大的洪水灾害还是在1929年,那次洪灾致使朗塞斯顿几人丧生。

据报道,今天早些时候,风暴过后已有三人确认死亡。其中两位来自新南威尔士(NSW),一位来自澳大利亚首都特区。大潮及13米巨浪过后,塔斯马尼亚稍北的新南威尔士一片狼藉,沙滩、冲浪俱乐部、以及房屋均受损害。

据报道,一位37岁男子由于在洪水中无法从车中逃生,不幸死亡。而在新南威尔士的波拉尔(Bowral),一位65岁男子也不幸于车中丧生。

随着悉尼东部海滩将持续遭巨浪侵袭直到6日晚上,人们认为库吉(Cooge)冲浪俱乐部随手有倒塌的风险,目前正对其展开紧急稳固任务。同时,新南威尔士警方表示对那些仍然还在海滩游泳或开车穿越洪水的人们表示很失望,尤其是目前警方还在执行一项搜救任务,被搜救者便是在邦迪海滩从岩石上滑落冲浪的人。(实习编译:郝吉意 审稿:牟延晨)

  • 上一篇:巴黎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致至少12人受伤
  • 下一篇:美国高官:台湾稳定符合美利益 将确保美对台“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