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英媒:中国投资者成哈萨克斯坦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8 01:22: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报道,随着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之间不断加强政治和商业合作,中国企业对哈的直接投资也在不断增长。目前,中国投资者已取代哈萨克斯坦传统的俄罗斯和西方合作伙伴,成为这个中亚国家在2015年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

据报道,《金融时报》下属数据统计机构“fDi Markets”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宣布在哈萨克斯坦有12个绿地投资项目,总投资约12亿美元,远远超过其他国家投资者的承诺。德国和美国紧跟其后,各有5个绿地投资项目。

报道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使得哈萨克斯坦成为中国商品运往欧洲和中东的主要交通走廊。去年12月,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访问北京,与中国签订了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石化、铀矿和电信等领域总价值达40亿美元的一揽子交易。在此之前的几个月,哈方也全力支持一家中企收购一处此前由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所有的当地资产的交易。此项收购价值达11亿美元,具有里程碑意义,象征着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对北京的再平衡。

“fDi Markets”数据显示,2015年,哈萨克斯坦的跨国外来直接投资绿地项目价值达54.4亿美元,是自2012年达到最低点之后所达到的最高点。而大部分的FDI都流向石油及天然气和商品领域。(实习编译 琚燕芳 审稿 谭利娅)

  • 上一篇:日蒙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 日媒:望借此制衡中国
  • 下一篇:印度少年撞死人后逃逸惹众怒 将被视作成人进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