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电厂废气超标排放 环保部门按日计罚

发布时间:2016-06-08 06:32:08

广东执行新环保法执法力度全国名列前茅

新快报讯 记者唐星 通讯员粤环宣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环保厅获悉,近日省环保厅组织全省环保部门,会同各地公安、检察机关等开展大规模的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获一批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典型案件。

据悉,今年以来广东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前四月,全省实施按日计罚案件10宗,移送行政拘留案件38宗,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73宗,查封扣押案件282宗,广东执行新环保法执法力度在全国名列前茅,受到环保部充分肯定。

“江门市按日连续计罚执行力度最大,”省环保厅介绍,今年前四月全省10宗按日连续处罚案件中江门占了3宗。按日计罚数额较大的是中山市火力发电有限公司两台旧机组废气超标排放违法案件,罚款金额达180万元,目前两台超标机组已被永久关停。

据了解,广东今年执法重点加强了对重污染行业,重点流域的环境问题整治。“揭阳打击违法电镀的力度最大,”据介绍,今年以来,揭阳加强环保与公安联合执法,全市共查处非法电镀、洗金银等环境犯罪案件20宗,公安机关现场控制人员84人,刑事拘留50人。

  • 上一篇:指尖塑泥现潮剧典故 方寸之间造玲珑人物
  • 下一篇:首批“南方快车”暑假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