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女儿回家未及时开门 男子拿刀砍伤看门汉右耳

发布时间:2016-06-08 13:24:33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关系要和睦相处。在铜川市王益区青年路史家河一处大院落内居住着几户居民,原本都是乡里乡亲的好邻居,却因其中一家人的女儿下晚自习回家,看大门的师傅未及时开门,其父亲在家中拿菜刀,将看门老汉右耳几乎砍掉,面部鲜血直流。

“我的耳朵被人砍了……救命啊!” 行凶男子稳坐家中看电视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民警薛少帅回忆,今年3月4日晚10时许,接到辖区一男子魏某报警称:“我的耳朵被人砍了,救命啊!”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报警的男子魏某,面部鲜血直流,他用手捂住几乎快被砍掉的右耳,嘴里不断的发出疼痛的哭喊声。

民警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将伤者魏某送往就近医院治疗,其余人员展开调查走访。“受害人魏某连作案工具都没看清,只告诉我们是院里住的邻居张某所为。” 薛少帅说,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立即找到张某。“但张某端正的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电视,好像就等着民警来抓他。”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连夜进行审讯,张某对自己持刀伤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薛少帅说,张某当时拿了一把菜刀将魏某砍伤后,自己便回到了家中。“我们在张某家的厨房里找到了作案工具,但血迹已被清洗干净,民警当及对菜刀进行了收缴。”

母亲与看门老汉起争执 父亲二话没说拿刀砍向对方

经调查,魏某,今年59岁,他在该院内主要是负责看大门。因该院落是一个早期废弃的操场,里面只住了几户人家,进出大门都要经魏某许可。薛少帅说,案发当晚9时许,张某的女儿下晚自习回家,见大门紧闭,无法回家,于是大声呼喊母亲,其母亲听到后,便找魏某理论为何长时间不给孩子开门,期间两人发生言语冲突起争执,其父亲听到后,顺手从家中案板上拿了一把菜刀跑出来,二话没说,扬手向魏某砍去。

据魏某向警方供述,案发当晚,自己在门房看电视没有听见孩子喊开门声,随后,他与孩子母亲理论无果后发生了口角,其父亲张某闻声赶来为他家人抱不平。

民警薛少帅说,4月5日,魏某的伤情经法医鉴定,其结果显示已构成轻伤二级。并于6月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警方移送王益区检察院提起诉讼。

  • 上一篇:渭南一藏獒溜进养猪场吓坏人 民警将其制服
  • 下一篇:带着"炸弹"上路 铜川男子私改车辆 放液化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