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中院派法官驰援基层法院

发布时间:2016-06-08 14:18:06

本报讯 6月7日,太原市中级法院传来消息,由于太原市小店区法院受理案件量大,办案法官少,太原市中级法院向该院选调优秀法官,支援审判工作。
据了解,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社会各种矛盾凸显,民商事案件立案标准的调整及立案登记制的实施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太原市基层法院受理案件数普遍激增,案多人少的矛盾加剧,其中小店区法院尤为突出。去年,该院受理的各类案件数近万件,同比增长66.7%,可一线办案法官仅40名,年人均受理案件235件,审判任务十分繁重,办案力量严重不足。
而截至今年4月底,小店区法院受理案件数已达6830件,预计全年受理案件数将突破12000件,法官年人均受理案件数将超过300件。
对于这种情况,太原市中级法院从中院和部分基层法院选调了优秀民商事法官组建了三个合议庭,由太原市中级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王薇带队,履行相应法律规定程序,巡回支援帮助小店区法院审判工作1年。目前,已全部到位。这是太原市中级法院平衡全市法院审判工作,缓解基层法院审判压力的新探索、新尝试。 (苏鑫波)

  • 上一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太原中院试点审判责任制
  • 下一篇:太原市图书馆向市民征集馆史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