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又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晋阳湖环湖东路主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6-06-08 14:26:12

本报讯(记者 丁园)6月7日,记者从太原市城乡管委获悉,经过前期紧张施工,晋阳湖环湖东路主线目前具备通车条件,已经放行,眼下正在进行人行通道的内装工程及东侧便道施工。
环湖东路位于晋阳湖片区东部,西邻晋阳湖湖体。该路段与环湖北路、环湖西路、蒙山大街共同对晋阳湖湖体形成环抱,是晋阳湖景区的交通要道,同时也是太原市规划的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环湖东路新建工程于2015年6月20日开工建设,工程北起冶峪沟,南至蒙山大街,道路全长4.43公里,红线宽50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冶峪桥)、雨污水、电力管线、照明、中水、西干渠改线等。
本次工程结合晋阳湖公园建筑及景观规划,兼顾解决环湖东路与龙城大街之间的左转交通,在环湖东路与龙城大街交叉口北侧设置机动车下穿通道,形成简易互通立交。该方法采用迂回式交通组织,实现龙城大街至环湖东路左转及环湖东路向南调头交通,并兼顾龙城大街及环湖东路向北进入晋阳湖公园地下车库的交通需求。在龙城大街交叉口南侧设机动车下穿通道,满足了环湖东路左转至龙城大街,以及晋阳湖公园地下车库至龙城大街的交通需求。另外,在环湖东路龙城大街交叉口两侧及龙城大街均设置了慢行系统独立地下通道,满足了非机动车及行人的过街通行。
目前,环湖东路虽已放行,但交通设施还没有齐备,请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 上一篇:北方古村再现“江南农耕图”
  • 下一篇:晋阳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