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晋阳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6-06-08 14:26:40

我国目前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本报讯(记者 丁园)6月7日,记者从太原市城乡管委获悉,晋阳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现已完工,处理能力为32万吨/日。由于该厂投入试运行,河西北中部污水处理厂和南堰污水处理厂均已停止进水。据悉,服务范围覆盖省城汾河以西地区的晋阳污水处理厂,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晋阳污水处理厂位于晋源区姚村东南方向,是省、市重点工程。据介绍,污水处理厂地下一层是污水处理设备,地下二层是污水管道和水池,现在主要设备已全部运转起来,每日处理污水约22万吨。该厂采用双层加盖全地下式布置,埋深达到17米,土方的开挖量达到130万立方米,使用混凝土的量达到23万立方米。
去年3月31日,晋阳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开工。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市城乡管委、市排水管理处和总包单位组成项目指挥部,统筹协调工程建设。在主干管和中途提升泵施工中,施工方在道路及周边建筑物、构筑物、管线复杂的地方,采用喷锚逆作法进行沉井施工,不仅确保了周边建筑物、构筑物和管线安全,还将施工周期从30至40天,缩减到20天。
今年3月31日,该厂厂区主体结构、设备安装及其配套的32.37公里的主干管工程和1座中途提升泵站工程,已全部完工。国内同种类型、同种难度的污水厂,项目建设工期一般为40个月。晋阳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创造了国内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太原速度”。

  • 上一篇:又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晋阳湖环湖东路主线通车
  • 下一篇:汽车客运东南站年内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