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市公管局督查处原处长胡道发涉嫌受贿案开庭

发布时间:2016-06-09 01:31:42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为谋取个人私利,合肥市公管局督查处原处长胡道发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公司在项目投标、投诉方面提供“关照”。昨天,胡道发涉嫌受贿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最多一笔受贿280万

胡道发是合肥市公管局督查处原处长、市场执法监察支队原支队长。他本应为招标公正、公平尽到监督义务,可他却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

检察机关起诉, 2001年9月至2015年春节,被告人胡道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程投标、投诉处理等方面提供“关照”,非法收受有关人员财物共计人民币734.8万元、欧元1万元。2001年9月,胡道发收受合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郭某某8万元人民币,为该公司解决了房产开发施工纠纷。

据起诉书显示,至案发胡道发共有17起受贿事实,大多涉及项目投标、投诉处理等方面,最多280万元。

2009年9月,胡道发收受时任中建八局二公司合肥公司经理马林(另案处理) 2万元人民币,对该公司在新桥机场航站楼项目投标、投诉方面给予关照。2013年 5月至2014年4月,胡道发收受吴奎(另案处理)通过王东(另案处理)三次所送共计280万元人民币,为吴奎挂靠的公司在巢湖市新港雅居工程、庐江县军二路项目、合肥创新产业园二期四标段项目等投诉提供帮助。

  熟人直接送银行卡

一些关系较深的人,需要胡道发给予“关照”的,可直接给胡道发送银行卡,或者向他的银行卡内汇钱。

据起诉书显示, 2013年至2015年胡道发分别收受谷某某、王某某等三人所送银行卡。其中2014年8月,胡道发收受时任深圳某装饰公司副总经理马某所送95.8万元银行卡一张,对该公司工程投标方面给予关照。

去年3月,马某存入10万元至该银行卡,胡道发予以收受,对其公司在滨湖中心1、 2、 3#楼装饰装修工程投标方面给予关照。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胡道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734.8万元、欧元1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中,胡道发对指控没有异议。由于案件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 上一篇:芜合高速试刀山新隧道拟9月底通车
  • 下一篇:妈妈拄拐杖全天陪考 称身体不舒服精神上有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