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惬意!逛公园还能免费读书

发布时间:2016-06-09 07:23:07

青海新闻网讯 6月4日,记者在西宁市麒麟湾公园图书馆流动服务点看到,许多市民围桌而坐忘情于书海之中,公园内文化氛围极其浓厚。据悉,西宁市共有9座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前期通过更新自助图书馆图书资源,现免费为市民提供办书卡、免费借阅图书期刊等服务。

“为倡导更多市民利用多种载体,多读书,我们图书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献流动延伸服务工作。”西宁市图书馆馆长王海山介绍说,今年西宁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以“阅读,从图书馆出发”为主题,利用图书流动车服务、24小时自助借还机服务等方式推广全民阅读。前期经过对全民阅读服务的升级改造,现在爱阅读的市民可通过数字化服务,享受“互联网+”服务内容,在网上随时阅读西宁市图书馆提供的各种书籍期刊,此项服务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记者看到,麒麟湾公园流动服务点阅读的人群基本为中老年人。王海山介绍说,由于麒麟湾本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是中老年人活动的集中点,而流动图书馆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上下班时间是朝九晚八,每次到下班的时间点,有些市民还留恋在书海当中,不愿离去。据了解,为鼓励更多的家庭加入亲子阅读,丰富孩子的阅读内容,在节假日前后,西宁市图书馆联合城东区妇联在四所小学少儿分馆,共同举办亲子阅读表演及阅读趣味活动。“除了节假日,现在每天阅读的市民约有五六百人,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市民加入到我们全民阅读的行列中。”王海山说。

  • 上一篇:中区开出焚烧垃圾最重罚单
  • 下一篇:省级失业保险业务移交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