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暴雨中,交警护送151名考生进考场

发布时间:2016-06-09 09:59:14

暴雨中,交警护送151名考生进考场

暴雨中,交警护送151名考生进考场

▲昨日上午,高考第二天,入场时考生遭遇暴雨。

省考试院支招,考生可先预估分数模拟填报志愿

牵动人心的“高考大片”终于落幕。昨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报称,2016年普通高考已于8日下午顺利结束,今年全省高考总体上秩序良好,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据悉,广东省的评卷工作将于12日开始,高考分数预计于26日左右公布。

新快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全省违规违纪考生共计11人次,其中违纪5人次,作弊6人次,违规人数比往年大幅减少,违规违纪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目前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可在适当放松的同时,注意了解熟悉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了解掌握“平行志愿”等投档录取相关政策,以及高校招生章程,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确保志愿填报科学、准确、合理,减少志愿填报失误。

高考虽然结束,要考上理想大学的后续工作还有不少。省教育考试院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生在成绩公布前,可根据本人的考试情况,先进行估分,了解分析拟报考高校有关信息,提出志愿填报的方案,以便在成绩公布后更好的确定志愿。

另悉,今年广东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9日进行,全省共有66万多人报名参加考试。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绩作为高考录取的资格条件,与高考录取挂钩。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周雯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周雯 罗汉章 沈逸云 周聪 唐星 王娟 王吕斌 实习生 叶碧君 朱秀芳 李倩倩 邓依 通讯员 粤考宣 梁荣忠 交宣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夏世焱

聚焦广州

当“暴雨”遇上“高考”

广州交警送考人数是去年的8倍

从昨日清晨6时起,广州的大部分区域就开始“下猫下狗”,大雨滂沱,各区陆续挂起了暴雨黄色、橙色甚至红色预警信号,着实让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捏了把汗。

新快报记者从广东省考试院和广州市招考办获悉,在暴雨预警后,各有关考点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告知考生提早出门、注意安全,采取了多种措施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按时赴考,少数考点有考生迟到,但广州没有考生因暴雨而缺席考试。

  • 上一篇:偷来锦鲤卖不出 男子一口吃掉“3万元”
  • 下一篇:小作坊凌晨起火 货车司机砸窗救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