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小作坊凌晨起火 货车司机砸窗救4人

发布时间:2016-06-09 09:59:37

一人不幸殒命,消防部门提醒“三小”场所切莫违规住人

新快报讯 记者罗汉章 通讯员消宣报道 昨天凌晨3时57分,广州市越秀区沙涌南环村路一家钉珠加工厂突发火灾,路边一名货车司机砸烂火场防盗网,引导4名受困者经货车顶部逃生。事发一个多小时后,明火基本被扑灭,现场救出的一名被困者不治身亡。

昨天凌晨4时8分,广园西消防中队率先到场,看到着火建筑二楼冒出大量浓烟,并有明火正熊熊燃烧。据了解,消防队到场前,南面二楼有四人因窗台加装防盗网无法逃生,大声求救。路边的一名货车司机及时发现这一情况,砸烂部分窗户防盗网后,引导被困者从二楼跳到停在路边的货车顶部,惊险逃生。

消防中队立即成立搜救小组,开辟多条救生通道,在北面架设云梯车,同时架设两部6米拉梯至二楼,从窗口向着火部位射水灭火,南面则组织官兵疏通通道、破拆被锁住的大门和窗户,进入建筑内部用水枪灭火。经过多次搜索,在二楼一个房间门口发现一名被货物埋压的被困人员,送120急救后确认无生命迹象。4时40分许,明火基本扑灭。据初步调查了解,该起火灾着火部位为2楼一家钉珠加工厂,燃烧面积约50平方米,主要燃烧钉珠、布料等物品。

消防部门提醒,生产经营性场所(包括小作坊、小档口、小娱乐场所等“三小”场所)本就用电设备多,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引燃堆积的货物或生产设备并进一步蔓延,三小场所切莫“违规住人”。

  • 上一篇:暴雨中,交警护送151名考生进考场
  • 下一篇:恭喜,高考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