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男子爬窗偷盗包住摄像头 没料到被邻店拍个正着

发布时间:2016-06-09 16:44:35

台海网6月9日讯曾是小店的员工,熟知监控探头的位置,爬窗进店第一步就是把摄像头包起来,以为这样行窃就天衣无缝,岂料窃贼提袋爬窗的镜头却被邻店的一个监控拍了个正着。6月6日,兰某超(男,22岁,重庆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采取强制措施。

袁先生是市区嘉华大厦重庆小添鹅店的老板,6月3日凌晨4时许他关好店门回家休息,至当日上午9时开店时发现,店内柜台1300多元现金及一些烟酒被盗,损失价值数千元。袁先生随后报警。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赶赴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可能采用爬窗的方式入店盗窃。袁先生店内对着柜台装有一粒监控探头,想必嫌疑人盗窃过程会被记录下来,办案民警连忙调取监控查询,却发现案发当日5时许监控探头被纸皮包了起来,根本没有拍到嫌疑人样貌,看来盗贼是有备而来。办案民警不气馁,决定从外围寻找突破。还好,对着嫌疑人可能攀爬的那扇窗户,邻店有颗摄像头对着,民警随后调取监控发现,当日凌晨5时15分许,有一名男子手提袋子从袁先生店面的窗户爬了出来,没错,就是他!经袁先生一辨认,这不就是之前在他店里工作过的“小兰”吗!没想到这小子打起了旧老板的主意。

嫌疑人的身份既已确认,6月6日下午,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侦查在芗城区漳华路某网吧将兰某超抓获。经审讯,兰某超对其当天爬窗盗窃小添鹅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兰某有盗窃前科,2014年7月因盗窃被判过三个月的刑期。据兰某超供述,他出狱后应聘到小添鹅店打过一段时间的工,因此熟知店内监控位置和那扇可以爬进的窗户。虽然现在他还有了一份快递哥的工作,可是为了来钱快,不惜又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包了摄影头以为天衣无缝,然而法网灰灰,疏而不漏,兰某超必将再次接受法律的惩处。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上一篇:“怪女孩”有双会“下雨”的手 每天不停滴汗
  • 下一篇:33岁女子离家出走多日未归 聋哑丈夫焦急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