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香港兩非法勞工被判囚 一僱主違例被罰款

发布时间:2016-06-11 00:36:41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入境處)10日公佈,兩名持擔保書的孟加拉籍非法勞工,兩天前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分別被判監禁15個月。

香港入境處調查人員於5月16日進行的反非法勞工行動中,在西環一間食肆內發現兩名分別為30歲及31歲的孟加拉籍女子任職洗碗工。在檢查身份證明文件期間,兩人均出示了由入境處簽發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而及後的調查發現她們為免遣返聲請人士。

這兩人分別被控在香港非法入境後或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令規限,未得入境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接受僱傭工作,她們均承認控罪,兩人分別被判監禁15個月。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10日公佈,碧寶有限公司因違反特區《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規定,被該處檢控,當日在荃灣裁判法院被判罰款3.2萬港元。

據介紹,案情涉及一宗2011年7月在荃灣一處引水道斜坡發生的致命意外,一名女工在進行去除雜草工作時,跌倒並從引水道斜坡滾下,頭部重創致死。(完)

  • 上一篇:香港重視培育航空業人才 專設1億港元基金
  • 下一篇:港調查學童爆發手足口病、肉毒中毒等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