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云阳今年已建成710公里人行便道 游客进村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6-06-11 09:55:37

云阳今年已建成710公里人行便道 游客进村更方便

近日,云阳县巴阳镇阳坪村,村民正沿着人行便道上山护理果树。特约摄影 马多

日前,记者从云阳县了解到,今年该县计划投资8085万元,在42个乡镇(街道)的人口集中居住区、村民服务中心、学校、医院,修建1000公里人行便道,解决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目前,已有710公里的人行便道修建完毕。

巴阳镇阳坪村的山坡上种了近500亩枇杷和柑橘,是当地的特色效益农业。以前阳坪村村民上山干活,从村里到种果树的山坡只有走山路,出行十分不易。“下雨天山路滑得很,采摘了枇杷、柑橘也很难运下山。受交通限制,我往年有1/4左右的枇杷卖不出去,硬生生烂在地里。”村民傅祖恒告诉记者。

而自从去年5月,一条5公里长的人行便道修通后,村民们出行方便多了,卖枇杷、柑橘也不再受天气条件限制,不少游客还来到村里采摘水果。去年傅祖恒种植的枇杷全部卖光,收入增加不少,“比起以前,现在真是方便多了。”

记者栗园园

  • 上一篇:梁平700多名农民拿到山林资产股权证 年度按股分红
  • 下一篇:曾风靡重庆的青鸟牌冰糕 “老家”就在卜凤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