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黄子华陈法拉赢掌声 35场剧《前度》爆满

发布时间:2016-07-03 13:08:15

陈法拉与黄子华的角色有对立各执一词理论的场面  

陈法拉与黄子华的角色有对立各执一词理论的场面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55岁“男神”黄子华因感香港前景太悲,度不出笑话为由,转而联同陈法拉演出舞台剧《前度》,男神魅力依然强劲,35场火速爆满,一票难求。《前度》前晚在演艺学院开演,改编自英国政治戏剧元老David Hare于20多年前撰写的《Skylight》,借一对相爱而无法一起的男女来探讨社会不同阶级在价值观上的矛盾,跟香港现在不同阶层的想法很相似,对白非常精彩,且加插粗口提升现实感。在剧中从头带到尾的陈法拉放下身段投入演出;而黄子华虽然暂别脱口秀,但其所演的角色金句连连,同样令观众看得捧腹大笑。捧场圈中好友及观众对两人的表现有赞无弹,掌声不绝。

《前度》故事背景是90年代的香港,黄子华是白手兴家的商人,陈法拉是教师,两人相爱,却因为价值观分歧而分手。黄子华眼中的低下阶层是不会做其他事,不值得赞赏;而陈法拉就认为是大家没给予低下层发挥的机会。黄子华重视金钱;陈法拉重视感情。当黄子华知道陈法拉为了使命感而放弃大学教职,转去一间3流学校教书时,就认为她自以为是观世音。黄子华又认为陈法拉永远站在道德高地,不明白生意人面对的处境。

讲老板教师分手因价值观分歧

黄子华身穿黑色间条西装,头上有不少白发,一副绅士模样,与戴上眼镜的陈法拉一时拥抱缠绵,一时各执一词地理论,还有情深吻别,好戏连场!谢幕时,黄子华不禁语带揶揄道﹕“今天是第一天,有好多人发达了,在说那些黄牛呀!其实是悲剧来的。”

黄子华邀陈法拉演出﹕叫我等4年

陈法拉前年在纽约修读为期4年的戏剧硕士课程,这次与黄子华合作演出舞台剧,她觉得既能将学到的新技巧大派用场,又可趁机向黄子华学习。黄子华回忆当初邀请当时仍在纽约求学的陈法拉合作,陈法拉竟然说4年后才有空参与,但结果陈法拉看过原著舞台剧《Skylight》后非常喜欢,不足两星期便答应邀请。黄子华说﹕“我最开始邀请她,她叫我等4年,最终演技发烧狂都要找人开刀练习,这是很好的巧合及缘分。”陈法拉认为剧本故事复杂,但不失轻松幽默情节。黄子华则说﹕“此剧出自大师手笔,虽然演员不多,但浓度高,含水量很低。”

阮兆祥蔡一智惊喜加插粗口

阮兆祥及蔡一智看完赞不绝口,阮兆祥赞黄子华放了很多自己功课落去,剧本改编后很地道和贴地,很有惊喜,但称没想过有粗口,但认同加了粗口能突出人物性格和情绪。蔡一智就表示很惊讶“小三”竟可如一家人亲密。他马上被阮兆祥笑问﹕“你会不会和工人发生这样关系?”阮兆祥又大赞陈法拉令人有耳目一新、很生活化的感觉。问他们喜欢看黄子华做开口秀还是舞台剧?阮兆祥说﹕“子华做什么都喜欢,他是我的偶像。”

观众大赞接地气搞笑给满分

观众陈先生赞赏﹕“阶级角度很全面反映出来,剧本非常接地气,子华及法拉表现无可置疑地好,我不认为法拉是忘词结巴,反而觉得这样才自然。如果10分满分,我会给他们差不多满分。”

准演艺学生梁先生也赞陈法拉表现好,但他称黄子华可能被定型是开口秀的感觉,无论在台上说什么都有人笑。他指二人表现如10分满分会给8分。陈法拉粉丝林小姐看完不停说﹕“好搞笑!”首次听到偶像讲粗口觉得搞笑,她说如10分满分会给予9分。(苗菲)

  • 上一篇:王莉再版发行歌剧《江姐》!缅怀阎肃老师
  • 下一篇:张晞临《亲密》首演结束 回归舞台挑战犀利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