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朴槿惠:朝鲜若不改变态度 任何对话不过是一次性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5 18:55:4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7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强调,朝鲜的认识和态度没有根本改变的话,任何对话与协商都不过是一次性活动。

朴槿惠说,今天是《7·4朝韩共同声明》发表44周年的日子,该声明是朝韩在停战后首次和平进行对话并一起拟定统一大原则,具有象征意义。当时朝韩就自主、和平统一、民族大团结等三大原则和为改善朝韩关系的7个事项进行了协商。她说,如果当时的约定兑现,今天的半岛会是更加和平与自由的半岛,但现实令人遗憾。

她强调说,我们一直在等待朝鲜做出改变,且为实现和平付出了努力,但朝鲜不仅威胁半岛,也威胁国际社会的和平。

朴槿惠还说,当下韩国与国际社会保持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对朝鲜实施制裁和施压。不论朝鲜作何“挑衅”,政府都不会动摇,而是为使朝鲜弃核和构建和平统一基础全力以赴。

  • 上一篇:俄驻欧盟代表:俄未打算鼓励俄游客赴土耳其旅游
  • 下一篇:俄外长:俄方希望芬兰勿参与反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