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海口拟建农贸市场一卡消费平台 为精准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发布时间:2016-07-07 03:09:38

海口网7月6日消息(记者光明 实习生谭佳佳)记者今天(5日)从海口市商务局了解到,该局拟整合我市农贸市场现有的肉菜追溯体系、价格监测平台体系及各市场终端监测发布平台等资源,引进银行与之对接,形成一卡消费平台。实现一卡消费“大数据”下的统计、分析、监测、预警、配送、调运及应急保供机制,为精准统计、监测运行、科学调度、决策指导等提供有力支撑。

据市商务局局长林道坚介绍,海口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后,将新增面积30000平方,相当于新增10家农贸市场,增加辐射30万人口的功能服务广大市民。市商务局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纳入15分钟便民生活圈服务网点统筹布局,以市场分布为依托,构建市民15分钟步行即可实现一站式服务的覆盖网络,以适度补贴为鼓励,动员所有改造市场预留铺位,开展10余项便民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为提升市场改造后视觉感官效果,树立城市新形象,市商务局通过广泛征集,确定并统一制作了全市农贸市场统一的外立面LOGO及中英文市场招牌标识,现已在完成改造的31家市场安装设置。

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强化了信息化模块的开发及使用,市商务局将整合现有的肉菜追溯体系、价格监测平台体系及各市场终端监测发布平台等资源,引进银行与之对接,形成一卡消费平台。以市场人流、车流、货流等基本数据、信息及资讯,利用“云计算”技术,实现一卡消费“大数据”下的统计、分析、监测、预警、配送、调运及应急保供机制。为精准统计、监测运行、科学调度、决策指导等提供有力支撑,以更高效、精准、贴切的服务来满足每家市场服务半径内的广大市民游客。如经整合各平台的消费数据,统计显示相关市场某种货品、某年龄段群体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畅销或集聚,即可分析附近受众人群相关附加信息,以保证特定化需求下的决策科学、服务精准。

  • 上一篇:海南边防打好"组合拳"助推爱民固边活动深入开展
  • 下一篇:海口推进农村垃圾治理 各镇村每500人配1名保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