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李金斗破例再收徒 韩小宝成关门弟子

发布时间:2016-07-14 19:29:18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相声新秀韩小宝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相声新秀韩小宝

7月10日,相声新秀韩小宝在京举行拜师仪式,正式成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的关门弟子。已有门下弟子50余人的李金斗在现场表示,之所以此次破例再收徒是因为小宝本身多才多艺,善结良缘,热爱相声,并且与自己渊缘颇深。亦希望尽己所能再为相声界添一份传承力量。

拜师会上,李金斗也承诺道,自己之后会尽心教导小宝做人、做事,“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为基层的老百姓服务。”而韩小宝则难抑的激动,讲述了多年前就想拜金斗先生为师的热切愿望,没想到如今终于愿望达成,今后一定以师父和师哥们为榜样,踏实做事,好好学艺。

李金斗现任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他从13岁就跟随师父赵振铎学习相声表演,集北京的清雅、天津的火爆、东北的粗犷于一身,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由他表演的《武松打虎》、《新夜行记》等一大批优秀相声作品,深受全国观众的欢迎。此番他破例收徒,可谓相声界喜事一桩。当天的拜师仪式上也是高朋满座,仪式特邀相声演员出身的央视主持人赵宝乐主持,按照相声界的传统,韩小宝向恩师李金斗行拜师礼,并献上礼品。在传统的拜师仪式上,不光要有师父、师娘出席,还要有引师、保师、带师出席。此次拜师,引师为常贵田先生、保师是石富宽先生、带师则是李国盛先生;引荐人为赵世立、米南阳、张俊以。另有近300余人出席拜师会,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Ran/文)

  • 上一篇:《白鹿原》月底上海首演 精炼改编浓缩原著之魂
  • 下一篇:《布噜布噜番外篇爱的城堡》今夏温暖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