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永修县防汛救灾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6-07-16 18:21:02

中国江西网永修讯 (通讯员郑文斌)连日来,永修县委、县政府在毫不放松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做到防汛救灾两不误。入汛以来,该县已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8863人,县财政已紧急拨付700万元资金,对17672名受灾群众进行紧急生活救助及组织灾后恢复生产;农业部门已指导6000多户村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并及时调运20万元早稻翻秋种子,确保救灾不误农时。

今年入汛以来,该县连续遭受强降雨侵袭,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和严重的灾情,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县民政部门及时派出多个工作组赶赴受灾乡村,紧急下发130万元救灾物资,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县农业部门成立7个生产救灾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悉心指导农民。县渔业局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受灾养殖户补放鱼苗。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县卫计委成立了卫生保障应急队伍,设立24小时医疗保障固定点和流动点,为抗洪抢险部队官兵和灾区人民送医送药。

  • 上一篇:抗洪战士妻子忽遇临产 军地合力保障母子平安
  • 下一篇:428辆被扣车 再不认领就报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