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小区停车每小时5元 物业称规定是为“吓唬”业主

发布时间:2016-07-17 13:26:58

中安在线7月17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小区物业突然宣布地面停车位要交钱,不交钱的业主在小区停车每小时收费5元!”昨日家住省城经开区锦绣年华小区的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吐槽。该小区物业回应,此规定纯属“纸老虎”,目的是“吓唬”业主。

张先生告诉记者,6月底,物业的一纸告示宣布免费停车时代结束,“停车费一年180元,需办理车辆识别牌,一年一交。”因小区未成立业委会,物业此决定没有得到广大业主的认可,不少车主拒绝交费。“这两天就有业主因为没有交费被拒之门外。”

更令张先生不能接受的是,物业对不交费的业主“放大招”:没交停车费的业主若在小区停车,每小时收费5元。在业主提供的图片上,记者看到,该小区物业贴出的告示指出,未办理车辆识别牌的业主在小区限时停车,时间为8点至17点,在这段时间内,这些车辆可以停车4小时,超时部分每小时收费5元。

昨日15时,记者联系上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胡姓主任。胡主任告诉记者,小区路面停车位只有180个,目前小区车辆已经超过190辆,车位紧张,小区物业在7月1日正式出台了小区路面车位停放须知。胡主任解释须知中的规定,对于办理车牌识别的小区车辆,每车每月要交纳15元停车费,收费金额是严格遵守合肥市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的,目前这项费用还没有向业主收取;对于未办理车牌识别的车辆,物业不会按照须知上要求,收取5元/小时的停车费,“物业发出这样的须知,只是想吓唬一些社会外来车辆,不要再挤占小区的路面停车位资源,提醒这些车主尽快将车辆开离小区。”胡主任说,“物业方面没有向业主和社会外来车辆收过一分钱停车费,更没给他们撕过一张发票。”

  • 上一篇:科学抗洪,武警交通部队有“金点子”
  • 下一篇:嫌丈夫不上进女子投河 命悬一线!民警奋力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