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整治商混运输车尾气超标排放

发布时间:2016-07-17 13:41:03

    昨天(7月16日),市治污减霾办在曲江新区召开全市商混运输车辆排气污染整治行动现场会,现场对商混车辆尾气进行检测。

    昨天的现场会上,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执法人员对陕西中兴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共计60余辆商混运输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对于检查发现的超标排放车辆,执法人员按照《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对超标车辆处200元罚款,并要求其在15日内对尾气进行治理,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联合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以查处商混车、环卫车、渣土车等特种车辆为重点,采取逐家过、逐车检的办法,对全区所有特种车辆予以集中整治,解决重点车辆的尾气排放突出问题,同时,以查处旅游大巴车、中巴车、观光车为重点,采取定期上门、随机抽检的办法,确保各类旅游车辆达标排放。以查处早市、夜市、集贸市场的老旧车、泔水车、低速载货车为重点,采取路上查、市场管、跟踪治的办法,最大限度地遏制此类车辆“冒黑烟”上路行驶,并鼓励市民朋友监督身边的污染行为,同防同治,守护蓝天。(记者马昭)

  • 上一篇: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改变西安市民生活
  • 下一篇:在西安吃过这20种防暑美味 这个夏天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