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一楼砸了承重墙?物业:没砸承重墙但也停止施工

发布时间:2016-08-13 03:38:36

370630

商铺为两层结构,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板砸了一个小洞想用来建楼梯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我们怀疑砸的是承重墙,这么高的楼,不是影响我们所有业主的利益吗?”8月11日下午,在长春市卫光街,理工大学宿舍3栋,有部分居民和正在施工的一楼业主发生矛盾,激动的居民将施工方使用的电钻从二楼扔下。一楼业主回应说“没有砸承重墙,现在因为怕影响老人孩子休息,已经暂时停工。”

居民:砸楼体影响框架结构楼上住户危险

8月12日上午9点多钟,新文化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小区的楼层高17层,一二楼有属于裙楼的形式,在该小区的3栋,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一共是三家饭店,把承重墙打开了,当时我们有不少人在现场坑议,还发生了冲突。”一位居民说,这事儿,物业也管不了。

一位居民说,一楼已经施工了很长时间,11日的当天,有居民偶然进入,发现里面的墙被砸开了,后来发现,砸穿的是楼板。“不仅如此,施工也影响我们大家的休息。”一居民对此也有看法,“楼层这么高,这样砸,对楼体会不会有影响?

在现场,新文化记者看到,施工方正在装修门脸,内部的施工已经基本暂停。

一楼业主及施工方:

“我们并没有砸承重墙,这么高的楼,我们施工也当然会有考虑。”一楼的业主说,当时,来了五六个老人,认为施工时,砸了承重墙,对楼体产生威胁,可是如何解释,邻居们也不听,也不信。该业主带记者来到了室内,“当时我们砸的是楼板,这一楼的房子一共是二层,我们只是砸的一楼和二楼间的楼板,想修一个梯子。”该在业主称,可能是动静大了点,影响了居民的休息。

施工方的一负责人说,“看到有几位老人来到了施工现场,大伙怎么劝,老人也不相信,就只好先暂时停工了。”

在施工现场,新文化记者看到,一二楼之间有一处楼板确实已经被砸穿,钢筋裸露,宽度在一米左右,“当时我们正对这里施工,砸穿之后,在一楼顺二楼建一个楼梯,方便上下。”该业主说,这并不是承重墙,老人们有误会。

物业:劝停施工

针对此事,在该小区的亲和物业公司,有两名工作人员介绍了事情的经过,“我们也去了现场,确实闹得不可开交,激动的居民把施工方的一个电钻都从二楼扔出窗外,砸碎了地砖。”一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的也去劝说,并且也查看了现场,初步看确实没有砸承重墙,不会影响楼体安全,但居民们也确实不信服,没有办法,只好又劝施工方先停工。

“动手打架那是不可能的,全是老年人,当时施工方就没敢吵架,只是解释。”一物业的工作人员说,但物业的说法并不权威,最终还要有关部门来确认,是否有违规的行为,是否对楼体有威胁。该工作人员称,有的居民认为砸了承重墙,有的居民认为是扰民,因为施工的动静太大,“我们最后判定没有砸承重墙,但施工的声响大,为了避免扰民,才劝说施工方先停工。”工作人员说。

新文化报(唐奇)

  • 上一篇:富国大通理财沙龙继续 对号入“座”量体裁衣
  • 下一篇:四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省督毒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