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四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省督毒品案件

发布时间:2016-08-13 03:39:37

随着“百日禁毒攻坚战”深入开展,近日,四平市公安局认真梳理涉毒线索,大力开展案件经营,经过3个月艰苦奋战,成功侦破了一起省督毒品案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22名,缴获冰毒1100克、毒资20余万元。

今年4月,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居住于铁东区的谢某有重大涉毒嫌疑。禁毒大队立即安排警力秘密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工作发现,谢某长期以散包零售的方式在其家内向吸毒人员贩卖冰毒,且交易次数较多,出货较为频繁。随后,铁东分局抽调全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陆续查明犯罪嫌疑人闫某、韩某、孙某在谢某手中购买毒品后,又加价转卖的违法犯罪事实,同时还掌握了多名涉案吸毒人员。至此,以犯罪嫌疑人谢某为主线的贩毒网络已基本摸清。随后,专案组在保持严密监控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查找毒品来源上。经查,谢某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市民许某联系频繁,许某很可能就是该案上线贩毒人员。同时,专案组还查明犯罪嫌疑人许某的上线是一名叫阿芳的女子,而阿芳的毒品是由其丈夫提供。至此,该案上下级关系已全部查清。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研究,该案被确立为省厅督办毒品案件。

7月初,专案组掌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谢某又向许某订购了一批冰毒,大约550克左右,涉毒邮包已从北海市发出。经研判,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立刻派出行动小组赶赴北海市抓捕涉案嫌疑人阿芳、许某等人。7月4日,专案组民警在北海市将犯罪嫌疑人阿芳、许某成功抓获,现场收缴冰毒2克,毒资20余万元。7月6日早6时,铁东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6个抓捕小组,迅速开展收网行动。7时许,各个行动小组频传捷报,先后将贩毒嫌疑人谢某、闫某、孙某等人陆续抓获。

截至目前,专案组行程遍及吉林、广西、广东等多省,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其中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15人,缴获冰毒1100克,气手枪1支,子弹200余发,毒资20余万元。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新文化报( 苏杭)

  • 上一篇:一楼砸了承重墙?物业:没砸承重墙但也停止施工
  • 下一篇:辽源毒驾男驾车逃窜 开车把辅警顶出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