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儿子失联两年多 捡废品为生老人的遗愿是找到他

发布时间:2016-08-18 11:37:01

“我有两个心愿,一个是想见见儿子,一个是想抱上孙子,可现在一个也实现不了了……”长春市民高丽云一直记着捡废品为生的邻居尚红珍老人临终前的话……高丽云希望找到尚红珍老人的儿子姚清德,带他去祭拜老人。

今年65岁的尚红珍老人是高丽云的邻居。每天她在小区14个垃圾桶里捡废品。前一段时间,老人病了,捡废品时经常摔倒,还联系不上她儿子。高丽云看着老人可怜经常去帮助她。“我条件也不好,但能帮点儿是点儿。”高丽云说。

7月26日晚,尚红珍说头晕。27日一早起来,她就摔倒了,吃饭的时候嘴也歪了。尚红珍的朋友徐阿姨和高丽云将她送到了医院,高丽云和徐阿姨给借的钱交的押金。经过专家会诊,尚红珍同时患有脑疝、脑积水、脑梗塞、糖尿病等疾病。8月4日下午5点15分尚红珍去世了。高丽云和徐阿姨到处借钱,帮老人料理了后事。

“去世之前还一直叨念着让我帮她找到儿子,说儿子脾气不好,让我多担待着他。”高丽云看着老人的照片哽咽地说,希望老人的儿子姚清德看到报道后能联系她。

原来,尚红珍的老家在农安,1999年就迁到了长春市双德乡南湖村新立屯。她和前夫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在小儿子出生不久就送人了。她一直和小儿子生活,住在前夫名下的南湖新村附近的平房,后来拆迁了,她无处可去,就搬到了发小徐阿姨家去住。因为户口的问题老人没有办法办理低保,为了生活,她就开始捡废品。

2014年5月中旬,小儿子的生意不好,告诉尚红珍要去南方打工。这一走就再也没联系她。

“我希望能找到姚清德,带他去祭拜老人。”高丽云说,这也算是完成老人的遗愿。

另外,高丽云还有一件上火的事儿,那就是尚红珍老人去世前花去的2万元钱都是她和徐阿姨借的,她双腿残疾,靠低保生活,徐阿姨年纪大了,退休金也不多。这笔债务让她俩一筹莫展。

如果你知道尚红珍的儿子姚清德的联系方式,请拨打0431-96618。

新文化记者 田玲玲 实习生 于瑶

  • 上一篇:网曝长春市胜利公园游乐设施故障困两人?
  • 下一篇:水泵坏了没人管 长春一30多年老楼停水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