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韩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美日“锐剑”军演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4-11-12 15:34:52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12日透露,美日于本月8日到19日举行“锐剑”联合军事演习,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国防部派出两到三名中尉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演习。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2日报道,今年的“锐剑”军演有3千名日本自卫队队员和约1万名美军参加。此次军演假想日本遭受大规模军事攻击,主要训练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航空母舰一起击退敌军军机和军舰,以及利用美军军机输送日本自卫队地对空导弹部队等。

有观点认为,日本政府一直坚持主张对“独岛”(韩日争议领土,日本称竹岛)的主权。在这种情况下,韩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美日以保卫日本列岛为目的的防御性军事演习并不合适。

美日“锐剑”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以保卫日本列岛为演习目的。韩军受美军邀请从2010年开始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该军演,2010年和2012年分别派出4名和2名中尉。韩军参与“锐剑”军演的消息到现在才曝光,预计将在韩国国内引发不小的争议。
  • 上一篇:也门一民兵组织遭炸弹袭击 造成数十人死亡
  • 下一篇:日俄宣布重启副外长级磋商 再议领土争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