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哆啦A梦、愤怒的小鸟来长春大学门前“站岗”啦

发布时间:2016-08-24 11:44:21

哆啦A梦、愤怒的小鸟来长春大学门前“站岗”啦

哆啦A梦、愤怒的小鸟来长春大学门前“站岗”啦

长春大学校门口的卡通石球 本组图片 新文化记者 孙立国 摄

昨天长春市民张先生爆料:经过长春大学时觉得眼前一亮,该校正门前用于分隔车道的石球上画上了哆啦A梦和愤怒的小鸟等卡通图案,十分可爱。

新文化记者邢阳、实习生王东旭、朴敬核实报道:长春大学门前这些憨态可掬的卡通涂鸦,各个表情生动鲜活,而且校园内还有大量涂鸦和立体画,栩栩如生。

这些到底是谁做的呢?记者了解到,哆啦A梦的涂鸦是该校美术学院油画系的学生创作的,愤怒的小鸟则是该校刀画协会成员合力完成的作品。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该校社团联合部秘书长刘盼,是她组织学校热爱涂鸦艺术的同学完成了哆啦A梦涂鸦。

刘盼说自己从小学习绘画,高中时还获得全国中学生绘画大赛铜奖。“我目前在长春大学美术学院学油画,我还很喜欢涂鸦艺术,两个月前还筹划创立涂鸦协会,目前已经获得学校许可。”刘盼说,而且今年学校提出校园文化建设年的创想,因此自己联系社团及学院的同学在几个月前对长春大学正门用来分隔车道的石球进行涂鸦创作。

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大学宣传部张老师,张老师表示,今年学校提出校园文化建设年创想,主抓校园文化建设。目前初步是利用涂鸦和刀画美化校园环境,主要分为墙体绘画和对井盖和角落的美化等。学校希望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美化校园结合起来,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初步打算将此活动长期推广下去。

  • 上一篇:夫妻双方决定要孩子前请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
  • 下一篇:北海湿地污水处理厂工程被叫停 属于违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