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借来身份证租日租房 租房当掩护盗窃是真

发布时间:2016-09-14 04:10:33

庄河市民刘女士在某小区有一套房子闲置,她决定将房子改造成“日租房”赚取房租补贴家用,没成想被两个贼惦记上了。

庄河人顾某今年48岁,曾因盗窃、诈骗等罪3次服刑。刑满释放后,手头窘迫再次想“弄俩钱儿花”。今年4月初,顾某联系上了朋友张某,声称自己联系好了房东,想借用张某的身份证去租间“日租房”。张某碍于面子,只好答应。谁成想顾某进入出租房将房内的电脑用床单包裹起来偷走,并打电话叫张某用车拉到亲戚家,低价卖给了亲戚。销赃后,顾某给了张某一百块钱油钱,二人各自回家。

第二天到了退房时间,刘女士左等右等不见顾某人影,她赶到日租房打开房门,发现电脑不见了,连忙报警,并将通过小区视频拍到的嫌疑人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而这条朋友圈恰巧被张某的同学看到了,赶紧打电话告诉张某。张某自觉理亏,自掏腰包拿出600元,把电脑赎了回来,托刘女士的朋友还给她,可惜为时已晚,张某参与盗窃已是铁打的事实。

很快,庄河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将二人抓获。到案后,顾某和张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顾某和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 上一篇:大连:旅游车快到报废期不检验 谎称拉外地客想蒙混过关
  • 下一篇:大连:新花样?不发百元红包就毁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