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旅游车快到报废期不检验 谎称拉外地客想蒙混过关

发布时间:2016-09-14 04:09:33

9月8日17时左右,旅顺交警大队交警在长江路执勤时,发现一辆柯斯达牌大型普通客车号牌非常破旧,于是将该车拦停。

见交警让其靠边停车,该车驾驶人谎称车上都是外地游客,到了吃饭点着急赶时间,希望民警予以照顾。交警一听此言,凭职业敏感就知道这车有问题。交警表示,只要没问题耽误不了几分钟。在检查该车行驶证时,发现该车检验到今年7月,已超期未检验。车辆登记日期为2002年1月23日,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车辆,强制报废日期为2017年1月23日。当问驾驶人刘某为什么车辆不年检时,“因为车辆快到报废期了,也就没检验,就等着报废,由于到了旅游旺季,单位的车不够用,所以就违规上路。”刘某回答说。他自己也知道驾驶未检验车辆后果的严重性,但为了利益不得不铤而走险。

交警部门对刘某驾驶车辆未按期检验以及未按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300元罚款、驾驶证记4分的处罚。经交警了解,车上所载乘客并不是外地游客,而是当地居民,当车辆被查时,乘客纷纷自行离去,客车被当场扣留。

  • 上一篇:大连:丢了腰包还不知情 好心司机主动归还
  • 下一篇:大连:借来身份证租日租房 租房当掩护盗窃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