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馅料里有蛋有肉月饼入境被截获

发布时间:2016-09-14 04:20:28

抚顺张女士的朋友在香港旅游买了两套高档月饼礼盒寄给她,该邮寄包裹在大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快件中心办事处被截获,原因是月饼的配料中含有蛋黄和肉类,属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禁止携带、邮寄入境范围。

9月9日,大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快件中心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审查一票品名为塑料装饰板的快递运单时发现,该票快件起运地为香港,重量仅4公斤,货值却高达600港币,明显超出一般塑料制品的价格范围。随即,工作人员对该票快件下达了查验指令。

查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该票快件实际为两套某品牌高档月饼礼盒,经确认其配料表中明确标示含有蛋黄和肉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查验人员对该票快件进行了暂扣处理。后经查明,该月饼礼盒的收货人为辽宁抚顺的张女士,月饼是张女士的朋友在香港旅游时购买并邮寄给张女士的。

中秋节将至,不少市民往往通过携带、邮寄月饼出入境用于馈赠亲友。但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黄等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 上一篇:铁岭:滨湖新城旧貌换新颜(图)
  • 下一篇:大连:沙区查获千人传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