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中秋选月饼 要看馅料里的食材足不足

发布时间:2016-09-14 04:23:35

月饼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节庆食品,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购买和食用到安全、放心的月饼,辽宁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注意用料含量。

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月饼新标准正式实施。新标准规定:“五仁月饼”馅料中果仁含量不能低于20%;“莲蓉月饼”馅料中莲子含量不低于60%;“栗蓉类月饼”馅料中板栗含量不能低于60%;“水果类月饼”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的用量应不低于25%。

消费者在选购执行了新标准的这几类月饼时,要需留意查看果仁等用料的含量是否达到了新标准的规定。

另外,网购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购买月饼的主要渠道。但是,网购无法确定月饼质量等具体情况,可能出现以次充好的现象。因此,建议消费者网购月饼最好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快递送货时要打开包裹仔细查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是否变质等情况后再付款。

  • 上一篇:大连:学校地下室进水 百余台钢琴被淹(图)
  • 下一篇:大连:三辆车追尾撞掉大挂车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