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学校地下室进水 百余台钢琴被淹(图)

发布时间:2016-09-14 04:22:28

大连:学校地下室进水 百余台钢琴被淹(图)

一场雨后,大连中音高级中学数千平方米的地下室进水,水深五六十厘米,100多台新钢琴被淹。消防部门使用水泵排水,连夜工作13个小时,终于将积水排净。

9月10日16时56分,董家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开发区的大连中音高级中学一地下室被淹,中队立即调派2辆抢险救援车拉载14名指战官兵赶赴现场。

17时02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经勘查了解,被淹的地下室面积3000多平方米,包括食堂、厨房以及仓库,当天由于雨势过大,大量路面积水顺着窗户流入地下室,待发现时,整个地下室内已经“一片汪洋”。

据了解,地下室仓库内放有100多台新钢琴,这些钢琴有的已经组装完成,有些还未组装完,很多配件都泡在水中。中队领导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救援人员利用手抬机动泵开始抽水排水,为加快排水进度,救援人员又从园林绿化调集两台吸水车进行排水工作,经过近13个小时的彻夜奋战,救援人员于11日清晨5点30分将积水排净。

昨日下午,仓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下室进水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具体损失情况还没法统计,因为钢琴被水泡过后,钢板、琴弦、底板等都需要重新修复,不然会影响钢琴的正常使用。这些被泡过的钢琴还没有干,修复工作还未进行,因此具体损失还没法估算。 ”

  • 上一篇:大连:沙区查获千人传销网
  • 下一篇:中秋选月饼 要看馅料里的食材足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