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一工厂气瓶爆炸隔壁小区居民受伤

发布时间:2016-09-17 13:29:21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本该享受中秋小长假欢聚时光,沈阳市沈北新区康城春天里居民却因为附近工厂发生爆炸吓得惶恐万分!一对夫妻在此次事件中受伤。

昨晚7时21分许,沈北新区正良五路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院内发生爆炸,厂区内“咣!”一声巨响,爆炸厂房随即起火,未过十分钟,“咣!”厂房发生第二次爆炸!厂区内几十个气瓶、钢管四处飞溅!

与爆炸工厂仅一墙之隔的康城春天里小区,多位居民家窗户玻璃被震碎,屋内因爆炸事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居民:两声巨响跑出屋

昨晚9时许,记者在沈北新区正良五路附近看到,爆炸的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院内,消防人员已经对爆炸现场的火势进行扑救完毕,消防官兵对现场是否会再次出现险情进行排查。

附近路段东西两头分别设有警备线,防止普通人员靠近发生危险。

在康城春天里小区内,惊魂未定的居民们三五成群的围聚在一起,还在议论着刚刚不久的“灾难”。“吓死人啦!我当时寻思谁家煤气爆炸了呢,耳朵都震得嗡嗡响……”

小区内还能看见不少爆炸时飞落的铁质管子,一些已经炸裂的钢瓶上写有“氢”字。该小区的18号楼损失最为惨重,一单元一楼业主冯女士家中,厨房的窗户玻璃碎了一地,窗框已经变形。冯女士家中租客梁先生回忆说:“我当时坐在客厅背对着厨房在上网,忽然听见一声巨响,以为地震了,桌子都在晃,园区里车的报警器都响了,不到十分钟,又爆炸了一次,现在想想挺后怕的,今天是我吃饭早,要是我正在厨房做饭,估计这会我就在医院了。”

业主冯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买房子的时候就有这个厂子,距园区就一墙之隔,不到十米的距离,当时开发商承诺工厂很快搬走,三年过去了,这厂子还没搬走,这回出事了。

事发时,与冯女士家对门邻居关女士(音)正在洗手间里泡脚,爆炸发生后,关女士家洗手间棚顶掉落,客厅窗玻璃碎裂,吓得关女士穿着拖鞋就往园区外面跑,“我都吓傻了,正跑着,就听到那些瓶子飞我跟前,好悬没把我砸了。”

家住11号楼的杨先生说,“我老伴64岁,这不吓得脸煞白,躺在家里,这样的工厂在家旁边,我们觉都睡不安稳,有时候刮的空气都有味,动不动我们就得戴口罩出门。”

夫妻俩头、脚受伤住院

事发当时,隋先生和王女士正和亲友聚餐,听到爆炸声本能地逃跑,却还是被飞来的物体砸伤。

昨晚10时,记者在七三九医院看到了受伤住院的王女士,其丈夫隋先生和5岁的儿子在病床前陪护。王女士家属介绍,王女士受伤最为严重的为左脚第四根趾骨,疑似骨折,整个脚面已经为青紫色,肿胀严重。同时在头正中靠近左眼的位置,被爆炸崩出的物体砸中,有一道较深的口子。

在一旁护理的丈夫隋先生手脚也均负伤,在听到爆炸声并看到爆炸物体飞溅时,隋先生为了保护儿子和妻子,奔跑中右手触地,严重受伤,护士曾建议他需要缝针,左脚大脚趾受伤,记者赶到医院时才刚刚包扎好。万幸的是,5岁的孩子由于距离爆炸地点稍远,并未受伤,不过也受了不小的惊吓,哭了好一阵才回过神。采访中,这个5岁的男孩还处在惊吓中,直往父亲的身后躲藏。

在医院中,隋先生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我们家和我弟弟家都在同一小区住,他家距离厂子较近,一墙之隔。晚上我们就在墙边支桌吃的饭,饭后正收拾桌子呢,就听到墙那头传来巨响,再一回头就看到了有东西飞了出来。当时我也来不及多想,就想着赶紧护住他们娘俩,结果东西还是砸到了我媳妇的头和脚,好在孩子距离稍微远一些没有受伤。”现在想起来,隋先生还是觉得有些后怕。由于当时慌乱,隋先生左脚的鞋子都已经跑飞了,在医院时左右脚一直穿着不一样的鞋子也没来得及换。

已办理住院的王女士头部和脚部伤情如何?七三九医院当天值班大夫表示,头部CT扫描结果显示暂时并无大碍,没有出血的区域,但是并不排除未来两天是否还会有出血的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左脚的第四根趾骨目前看是怀疑骨折,由于患者脚部肿胀的太厉害,确诊暂时存在一定的难度,两日内会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诊。

昨日,康城春天里小区物业刘经理表示,工厂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希望工厂能尽快处理,让我们的居民安心。”

消防:事故原因在调查

9月16日19时21分,沈北新区正良五路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压力容器的工厂)院内发生爆炸,沈阳支队立即调派两个中队8辆车40人赶赴现场,经侦查现场为院内一个气焊用的乙炔瓶发生爆炸,另有一个气瓶泄漏起火成稳定燃烧状态,周边无可燃物,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查询有关爆炸工厂的相关资料,爆炸厂房隶属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两个专业气瓶生产基地,分别坐落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和康平朝阳开发区,占地150000平方米。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月宏王莹

  • 上一篇:男子从墙头摔下 掉进2米深沟中
  • 下一篇:沈城一工地塔吊折断致三死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