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信号灯岗乞讨最高罚款五十

发布时间:2016-09-22 20:03:19

在信号灯岗区域内的快车道上乞讨,有了罚款标准。昨天,记者从鞍山警方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一般性乞讨行为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对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拒不配合处罚、妨碍公务的,移交属地公安机关予以处罚。

近年来,流浪乞讨人员在交通岗对停留车辆索要钱物问题,一直是过往司机比较反感的问题,因为在交通岗区域内,向停留车辆司机索要钱物,不仅干扰司机的正常行驶,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也危及乞讨者自身的生命安全,并且给道路交通、市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的反映之后,鞍山警方十分重视,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今年3月起,警方开展了一系列整治信号灯岗乞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交管局指挥中心每天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信号灯岗开展视频巡查,发现有乞讨行为的,立即指令岗勤民警予以处置。岗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一般性乞讨行为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对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或以其他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拒不配合处罚、妨碍公务的,移交属地公安机关予以处罚。

截至目前,共审查、遣返在信号灯岗乞讨的外省人员5人,信号灯岗流浪乞讨人员索要钱物现象得到明显改观。警方表示,将开展不间断整治,形成常态化管理,遏制此类行为的抬头反复。

  • 上一篇:鞍山:腿伸车下方 老汉当街“碰瓷儿”
  • 下一篇:鞍山:老汉街头饿倒 民警帮买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