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李铁公园:气膜体育场成健身乐土

发布时间:2016-09-22 20:17:24

李铁公园:气膜体育场成健身乐土

今年以来,应和全民健身热潮,促进体育赛事、健身休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拉动全区旅游业的整体提升,浑南区强力推出了李铁8号足球公园,全面发展“旅游+体育”新业态,使其成为沈阳打造“中国足球之都”的重要支撑。

理念先进,成就中国崭新业态

李铁8号足球公园位于浑河南岸青年大街桥西侧,总占地45公顷,今年5月投入使用。其中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并获得国际足联最高级别的二星认证的室内专业足球场,是国内首座气膜结构室内标准足球场。

这里天光水色,绿树成荫,是体育休闲的好去处;这里以足球为名,全年可使用的多块专业足球场地,代表着世界最顶级的场地设施和管理水平;这里因李铁而与众不同,见证过中国足球的荣耀、蹉跎,象征着永不停息追求更高更强的决心和努力。

“气膜”结构,沈阳首屈一指

李铁8号足球公园引入国际水准高科技“气膜”技术建设运动场馆,在沈阳首屈一指。

气膜建筑系统作为新型的轻体建筑,已经在国外发展了近50年。李铁8号足球公园更兼具多个方面的优势:空间利用率高,靠空气结构支撑;安全环保节能,尤其在能耗方面比传统建筑具有极大节能之优势:智能空气净化系统,远离雾霾之苦;智能空调系统,一年四季都处于舒适的恒温状态,有效解决东北地区冬季没有标准足球场地的难题。

除了三座气膜体育场外,公园内还建设了5块室外足球场地,并且全部配有专业级别的体育灯光照明,为沈阳的夜晚提供了一抹亮丽。

功能全面,形成城市体育坐标

作为沈阳崭新的城市体育坐标,李铁8号足球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以足球为主题的运动功能区,以及包括休闲广场、植物景观、亲水平台等为主题的休闲功能区。

这里不仅是集足球运动全民参与、专业培训指导、全民健身项目推广为一体的乐土,同时还是一步一景,天花水色、绿树成荫,打造全家游、亲子游的绝佳胜地。李铁8号足球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最优质的休闲、娱乐、运动场所,更有力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丰富城市居民文化生活水平。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傅淞岩

  • 上一篇:“辽宁新一轮振兴与基金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沈举办
  • 下一篇:沈阳:沈河区街道工会爱心帮扶困难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