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孩子走丢找银行求助?是谣言!

发布时间:2016-09-27 05:50:47

如果孩子走丢了,应该找谁?

最近不少沈阳的家长教给孩子这个办法:如果找不到爸爸妈妈,就到银行,全国银行成为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

不过,采访中,记者发现沈阳的多家银行并没有收到类似通知,但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没有这样的通知,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协助报警和帮助孩子。”

公安部门也辟谣银行守护点的这一说法,称“公安派出所才是最大的全国连锁失联儿童守护站!请教会孩子,走失找民警!”

“姑娘,如果你在街上不小心和爸爸妈妈走散了,你怎么办呢?”

“找警察叔叔,让他给你们打电话。”

“嗯,如果身边没有警察叔叔,你去银行也行,他们也会收留你。”

沈阳的于先生刚刚带着5岁的女儿旅游归来,他和女儿的一段对话来源是看了朋友圈疯传的一段话,“在外面找不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去任意一家银行坐下,工作人员会联系你的家人……”“全国银行成为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银行就是失散儿童守护人……”可事实却不是这样。于先生很快又发现辟谣信息铺天盖地,这一消息为谣言。他不得不跟女儿更改了自己的说法,“如果走散了,一定要找警察叔叔。”

全国多个城市的银监局及银行业协会纷纷辟谣,称并没有接到银行成为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的通知。

“没听说过,但是找到我们,应该也帮着联系家长。”招商银行沈阳一位工作人员向辽沈晚报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多家银行,虽大多处于休息状态,但有值班的保安人员表示,如果有小朋友向他们求助,会帮着联系家长或直接报警。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则表示,“公安派出所才是最大的全国连锁失联儿童守护站!”真正该告诉孩子的是,记熟亲人名字和电话!学会报警!牢记“有困难找民警”!

  • 上一篇:沈阳:四类违停不贴条直接拖走 4天拖421辆车(图)
  • 下一篇:“贴地飞行侠”坚持晨跑1000天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