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全省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发出

发布时间:2016-10-05 04:53:40

申办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

本报讯(记者孟婷)9月30日上午,在太原市迎泽区政务大厅工商窗口,金虎便利桃园南路店店主渠娟拿到了我省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她告诉记者,“两证整合”为她节省了不少办证时间,不用分别到工商和税务部门排队递交材料了。副省长罗清宇出席并颁发了我省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处长郭新安介绍,“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由原来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包含税务登记证功能,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改革后,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同时,实现工商、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个体工商户执照换发工作不设过渡期,不强制换照。对2016年10月1日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的,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鼓励个体工商户主动换领新的营业执照,对于未换领新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 上一篇:【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文化惠民 精准服务
  • 下一篇:【共筑中国梦 欢乐度国庆】“红色记忆优秀电影展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