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榆社:“双代”助推“双创” 打通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6-10-05 18:40:01

山西日报讯“今后再也不用跑到县城缴税了!不仅节约了路费,还省下了车钱和时间。国税局‘委托代开’帮了我的大忙!”9月28日,晋中市榆社县飞达农林牧专业合作社会计张艳飞激动地说。据悉,今年以来,榆社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创新推出了“委托代开”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打通了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点赞”。

笔者了解到,“双代”工作的推行是榆社县国税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当前社会零散税源分布广、纳税成本高的情况,特别是“营改增”以来,临时代开发票及代征税款业务大幅增加而纳税服务资源相对短缺的现状,创新性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该项业务充分利用农村信用合作社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来弥补国税局集中办税、人员短缺的不足,节约了办税时间,又降低了纳税成本,取得了“三赢”的效果。

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榆社国税局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有效防范代开普票大头小尾、应征未征、应减未减等现象的发生。同时,依托农村信用合作社内部平台和“金税三期”工程,实现了各代开网点之间的信息互通,并将各网点的代开发票信息置于国税部门的监控之下。

据了解,“双代”业务开展以来,共办理委托代开金额621098.5元,税额18090.25元,为返乡农民工及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便捷、及时、贴心的服务,营造了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本报通讯员)

  • 上一篇:忻州市确定今后五年全力实施“1661”发展战略
  • 下一篇:游客在山西临汾乡村景点体验织布技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