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杀人逃匿十八年 漂白身份凶手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2015-01-01 23:04:09
一男子多年前因无法忍受他人冷嘲热讽,失去理智把对方杀害。18年来,该男子跑遍了除西藏、新疆的省市,成功“漂白”身份。近日,该男子躲藏到本市某开发区某公司当起保安,被塘沽警方抓获归案。

12月中旬,公安塘沽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办理一起案件时,发现某开发区某公司的保安王某疑似18年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杀人在逃嫌犯王某。为确认王某身份,民警悄悄把其图片信息与网上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比对,确认无误后,将其抓获归案。王某归案后,谎称名为张某。经再次核查,他供认了实情:1996年夏天,王某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碰见他姐姐的前男友孙某,没想到孙某对其一番冷嘲热讽。因言语不和,双方由言语争执升级为打斗。年轻气盛的王某丧失理智,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刺向孙某。孙某倒在血泊中,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王某作案后,快速逃离现场,多年来跑遍了除西藏、新疆的省市,讨过饭、下过矿井,甚至露宿街头。之后,王某“漂白”身份,改名换姓长期在广西、云南边境一带打工,企图躲避警方的抓捕。其间,王某一直未与家人联系。

今年12月,王某到本市一家公司当起保安,本以为平安无事,没想到被刑警识破身份。

目前,王某已被塘沽警方移交案发地警方处置。
  • 上一篇:为发展下线限制他人自由 传销组织致他人跳楼亡
  • 下一篇:嫌疑人邮寄吹风机藏毒1-78公斤 取快件被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