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货车司机车技不熟竟是买假证蒙混上岗,求老板

发布时间:2017-03-23 23:54:10

文/图 金羊网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陈雪芬

3月21日上午,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大型垃圾车行驶在江门大道上,其极其不熟练的技术引起了路面执勤民警的注意,在江门大道大队及蓬江交警大队的共同配合下拦截了这辆可疑车辆。驾驶员面对交警的检查,竟不慌不忙地掏出两本驾驶证:摩托车驾驶证及B2的驾驶证,其中B2驾驶证的制作极其粗糙,字体与真证区别极大,明显是一本假证。

记者在蓬江交警大队办案区见到了该名胆大的司机及其雇佣公司的负责人。据司机交代,他姓周,新会睦洲人,今年49岁。两年前,花了2000元在珠海斗门的黑中介那里购买了一本B2驾驶证。他回忆道,当时购买该证件时,中介一再保证证件是真的,在交管部门绝对有档案可查。去年5月,他也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目前仍在实习期内。3个多月前,周某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拿着假的B2驾驶证到一垃圾运输公司应聘,竟然被他蒙混过关,如愿当上了一名垃圾车运输司机。昨天上午,周某驾驶着大型垃圾车准备把垃圾从大敖送到棠下垃圾填埋场,半路上就被交警查获。周某的雇佣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初对周某入职时所出示的证件反复检查过,觉得没有问题就直接让其上岗了。

嫌疑人

嫌疑人

据蓬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向周某这样胆大包大的司机实在少见,没有经过正规培训及考试就驾驶黄牌大货车上马路,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周某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都是极不负责。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公安机关对其持伪造的驾驶证、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合并受到行政拘留15日、罚款6500元的处罚,而实习期内的摩托车驾驶证也将被吊销。这位司机也为自己的胆大妄为而付出了代价。

  • 上一篇:戒指“咬住”手指 毫米级的解救
  • 下一篇:骑摩拜还能赚钱!单个现金红包最多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