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戒指“咬住”手指 毫米级的解救

发布时间:2017-03-23 23:54:10

金羊网讯 记者魏琴、通讯员谭坚挺摄影报道:近日,女子的手指被戒指“咬住”,龙江消防以高超的技能,在仅有1毫米的安全距离,舞动高速旋转的切割器,把紧箍手指的戒指切开,并在毫发未损的情况下,成功为其“解套”。

3月21日下午,一名张姓女子冲进了龙江镇专职消防队,满脸痛苦地伸出手指向消防队员求助。队员立即检查了张女士所伸出的手指,发现她的中指上死死套着一枚戒指,并由于长时间的压迫而出现红肿,如果不能及时摘除紧箍的戒指,这个手指将因血液不循环而坏死。同时,队员还发现这枚戒指的材质坚硬,用一般的电工剪难以将其拆除。

戒指“咬住”手指 毫米级的解救
戒指“咬住”手指 毫米级的解救

此时,张女士的表情越来越痛苦,加上她的心里越来越焦急,整个人开始出现虚脱。见状,消防队员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迅速组织开展解救工作,使用小型切割器来切开戒指。

由于戒指与手指紧紧咬合在一起,而戒指的厚度只有1毫米左右,切割器的飞轮与手指就隔这1毫米,如果在切割期间稍有操作不慎,刀片将直接威胁到张女士的手指,这对操作的稳定和精准特别高。

因此,队员们先固定好张女士的手臂,由一名定力好的队员操作机器,盯着刀锋一分一毫地进行切割,为避免切割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队员还在手指间塞进一块垫片,同时为防止张女士受惊而晃动,队员还通过聊天分散其注意力。

望着这刀锋上的细腻活,围观人的心都提到嗓子上,人们的大气也不敢呼一口,现场的气氛一下就凝固了。最终,队员不负现场人员的众望,仅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便成功把戒指切割开了,而张女士的手指毫发未损。

望着成功“解套”的手指,张女士整个人如释重负,对消防队员连声感谢,并赞扬他们的技术了得。她激动地告诉队员们,这个戒指是当天新买的,试戴在手上时发现太紧了,于是急忙想把它取下来,熟知越心急越套得紧,花了一个小时也未取出,眼看手指发肿并已麻木,幸好被队员及时解困。

  • 上一篇:春雨下不停,春眠不觉晓 德叔教你莫做“潮人”
  • 下一篇:货车司机车技不熟竟是买假证蒙混上岗,求老板